close

最近,其實常鬼打牆般的出現一樣的問題~一樣的生氣!

clair越長越大,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!講話口氣也因此常常變的很無禮!開始時,總是氣到處罰她、修理她!甚至自己也會說出不好的話!

但是,並沒有去改善到問題,所以默默的,我試著去用另一種方式對待她,用承諾、用互相體諒的方式來轉化當下的她的情緒,讓她知道錯了!

效果很慢很慢!甚至只有當下勉強有效!回過頭沒多久,一樣的事可能又要再來一次,所以也免不了的我還是會有動怒的時候!更有想放棄的時候!!

但是~有聲音對自己說:怎麼能不負責任呢!? 小孩子成長的過程中,我們就是他學習的對象!現在的她,何嘗不是學習我們而來的!!!

小孩子其實懂得!只是她也習慣了,一時之間要改變也難!!

但是,這樣的事,並無直接跟老公討論過!我也知道小孩教養的問題,夫妻之間一定要討論! 但有時老公的硬脾氣,我並不想去touch!也不想因為這樣而爭執!

希望可以先透過我的行為改變,而去改變老公!(哈!打到這裡~我自己都想笑了!改變老公?!還是做做夢吧!)

晚上,餐桌上又不平靜了!老公的軍事標準、軍事口氣惹惱了我!實在討厭吃飯的氛圍是如此!

晚上的泡麵餐,只想讓我把食物一口氣都倒了!!

老公,其實是一個很體貼的老公!但是把拔這角色,好希望他放柔軟一點!不希望每早小朋友起床看到他就開始吵鬧!父女之間不該是如此的!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h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